电话热线:
0743-8783099

您现在的位置 : 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品牌之旅 >> 好茶在于藏,第一茶叶网教你如何挑选普洱藏茶
好茶在于藏,第一茶叶网教你如何挑选普洱藏茶
发布者: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-02-13 09:46:52

    一、外形优质藏茶色泽褐黑,油亮;质地均匀;表面平整,紧压密实,厚重;边缘整齐,手持沉重;手感温润,滑爽。如果表面粗糙,质地不均匀,出现脱层、发霉的现象,无论多少年的茶都没购买价值了。毕竟质量不好,储存不当的茶,是没有升值空间的。

      二、香气香气。优质藏茶内质香气纯正,芳香宜人,让人心神清爽,心情愉悦。而霉味、酸味、馊味、异味、杂味等刺鼻的、不纯正味道的则为劣质藏茶。

      三、汤色优质藏茶内置香气纯正具有红、透、亮的特征,汤色随侵泡或蒸煮时间的延长,色泽乌润褐红,晶莹剔透,而汤质浑浊的则为不好的茶。

      四、滋味优质藏茶滋味具有陈、醇、滑、甘的特征,茶汤入口滑润,具有独特的沉香,滋味醇厚回甘,香味不断。反之,入口霉涩而苦,有刺鼻味道的为劣质藏茶。

      五、叶底优质藏茶浸泡或蒸煮时,叶片油亮,条索粗壮肥大,茶叶整齐均匀,无其他杂质,茶质干净;而叶片无光,条索杂乱不均匀,有杂质不干净的为伪劣藏茶。

      劣质茶各有各的差,好茶都有统一的共性,条索粗大,茶叶整齐,茶汤红润,香味纯正,口味回甘。选择纯正好茶,才有收藏前景。

    下一篇 : 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