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话热线:
0743-8783099

您现在的位置 : 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媒体报道 >> 黑木耳为农民撑起“致富伞”
黑木耳为农民撑起“致富伞”
发布者: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-07-13 09:16:48

      “在这里工作每月能赚1500元,每天8小时,每月休息4天,5点多下班还能照顾家庭,比外出打工要强些。”在天润食用菌基地工作的杨仕芝高兴地说。

      在昭平县仙回瑶族乡,与杨仕芝一样,每天都有120名来自当地的村名忙碌在各个生产环节:粉碎木材、混合木屑和营养、包扎菌棒袋、验封、将菌棒推入蒸房、消毒……一连串工序,轻松简单。尽管如此,他们每人均能拿到1500到2000元的工资不等。

      今年6月,总投资230万元的仙回瑶族乡300亩袋栽黑木耳基地顺利建成,今年将投入720万元生产300万棒黑木耳,预计年产干木耳180吨以上,可实现年产值900万元至1125万元。

      记者了解到,该基地采取“公司+基地+农户”的发展模式,农户每亩出资6000元,公司每亩补助6000元,银行贷款12000元筹集资金,每亩放置菌棒10000袋。黑木耳袋均成本约为2.4元,每袋黑木耳平均产干木耳量为60至80克,按照每公斤50元计算,单袋产值在3到4元,单袋纯利润在0.6至1.6元。按照每1万袋黑木耳占地1亩的常规标准计算,每亩地种植黑木耳可实现纯利润6000到16000元。

      “今年有32户群众参与,我们已经租到土地300亩,公司负责菌棒生产和技术指导,并按照不低于50元每千克的保底价收购干黑木耳,确保农民增收。”昭平县天润仙回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鹏珊说,“我们要通过第一年的试种,让老乡看到效益,辐射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发展食用菌产业,实现家门口致富。”

    下一篇 : 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