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话热线:
0743-8783099

您现在的位置 : 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新闻活动 >> 做好三点 搞好犊牛的培育
做好三点 搞好犊牛的培育
发布者: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7-07-13 15:07:29
    提高养牛生产效率,犊牛培育是基础、是关键。因此搞好犊牛的培育至关重要。

      1.加强配种和成牛的管理。遗传与生活条件是影响犊牛生长发育的先决条件,一是选择优秀公牛,二是孕期合理的饲养管理,保证母牛孕期正常的营养需要,从而保证产下健康的犊牛。

      2.饲喂初乳。犊牛生下后要给其足够的初乳,所谓初乳就是产后5~7天以内的牛奶,饲喂初乳有以下几点好处:

      ①新生犊牛胃壁空虚,第四胃及肠壁的粘膜对细菌的抵抗力较弱,初乳具有特殊的功能,他能覆盖胃壁及肠壁,阻止细菌进入血液中。

      ②初乳进入胃中以后,能刺激胃分泌大量的消化酶,使胃肠机能早期活动。

      ③初乳有缓泻作用,可促使犊牛排下胎粪。

      ④初乳酸度比较高,如胃后能增加胃内酸度对杀灭胃内细菌有良好作用。

      ⑤初乳含有比常乳更加丰富的营养物质,饮用初乳可满足犊牛初生期迅速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。

      ⑥初乳含有母体传给的免疫蛋白,饮用后可传递给犊牛,增强犊牛的免疫抗病能力。

      人工初乳配置方法:常乳750毫升,加入鸡蛋2~3个、食盐10克、鱼肝油15克搅匀,加热至38℃。

      3.适时改变饲料类型。犊牛生后一岁以内消化器官生长发育最快,饲料类型对消化器官影响很大,初生犊牛20~30天以内只让其喝奶,以后可适当喂一些精料,30~40天可让犊牛自由采食一部分青草或优质干草,一般在两个月左右断奶。